终身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终身教育

  • 湖南开放大学欧俊副校长一行赴益阳南县、沅江, 调研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03-12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黄静
  •  

    3月10日,湖南开放大学欧俊副校长,终身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刘育奇处长、启圣公司赵建军总经理一行,到益阳南县、沅江,专题调研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工作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李惠芳、终身教育与科研处(益阳市干部教育网络培训学院)相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锡良南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何树林教育局副局长周大昌南县社区学院负责人以及沅江市委副书记钟清华,沅江市教育局局长段学文,沅江社区学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欧校长一行首先来到南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南县老干部(老年)大学,参加了南县老年书法班的活动。

    欧校长一行到南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南县老干部(老年)大学

     

    随后来到了南洲村实地调研社区教育工作情况,对于他们举办形式多样的社区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欧校长一行到南县南洲村实地调研

     

    欧校长一行到南县社区学院座谈

    会上,南县社区学院院长周立远对南县社区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欧校长对南县社区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以后工作建议。南县社区教育工作在全省有一定的影响,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大力支持,我们在政策支持,领导重视的基础下,进一步使我们的服务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支持。教育和文化是紧密相连的,在自主活动多的情况下,我们要多办优质班,多开有意义的讲座,建立自己的讲师团队。要树立好典型,培养好典型,不同的地方要有不同的特色和典型。要加强引导,综合治理,遴选社会上不同的人群,有兴趣的组织和团体,把他们统筹到社区教育中来,在怎么样做好社区老年教育工作上面,一定要深入调研,根据老年人群的需要,办好老年兴趣培训班,做社区教育工作我们一定要有热情、有担当、有使命。

    下午欧校长一行,赶往沅江市调研社区教育工作,第一站来到了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基地——胭脂湖街道杨梅山农民诗社,听取了诗社负责人黄敬吾社长的汇报随后来到了沅江红日国学院,听取了学院李剑光院长的工作汇报。欧校长对两位负责人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于他们为服务好地方经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评价,被他们这种,不计报酬,不计功名,不求索取,只求贡献的精神所感动。

    欧校长一行到沅江胭脂湖街道杨梅山农民诗社

     

    欧校长一行在江红日国学院听取了李剑光院长的工作汇报

     

    最后一站来到了沅江社区学院,听取了沅江社区学院院长夏研科院长的工作汇报:会上夏研科院长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汇报,对2021年的工作的总体思路进行了规划,并且还做了详细的社区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表。会上沅江副市长钟清华,沅江市教育局长段学文,对沅江的社区教育工作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表态全力支持社区教育工作。

    最后,欧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在社区教育上面,一定要掌握方法,多出去看看,去一些做的好的地方交流。提供服务,初级阶段要齐聚社会的资源,涉及专业知识面要广泛。做好实地调研,欧校长强调我们社区教育,要为乡村振兴服务,家庭教育是社区教育的重要抓手。要学会总结,宣传,切实做好社区教育的推广,管理好团队,社区教育要有体系。要舍得挂牌,整合资源,凝聚各方社会资源,并表示对南县、沅江的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建设予以支持。(黄静)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