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终身教育

  • 2020年益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沅江启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 益阳电大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宋义云
  •  

    11月20日上午,以“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为主题的益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暨沅江市启动仪式在沅江举行。

    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罗晓皓,益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余正生、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曹卫兵,中共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中共沅江市委副书记、中共沅江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必胜,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德华,沅江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君出席此次会议。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各区县(市)政府办有关领导,全市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教育局局长、分管职成教育副局长及股长;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区县(市)电大站站长、分管副站长及社区教育专干;沅江市推进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沅江市各乡镇(场)分管教育的领导及城区各社区主要负责人;沅江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及电大工作人员等共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共宣读了三个表彰通报,对 2020年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湖南省“优秀学习团队”、湖南省“学习型家庭”、湖南省“优秀社区学校”,2020年益阳市“百姓学习之星”和2019年度益阳市社区教育先进个人颁发奖牌。会议还为沅江市社区学院、沅江市终身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进行了授牌。

     

    黄育文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益阳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沅江举行,是对沅江全民终身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沅江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虚心向兄弟区县市学习,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推动全市终身教育、老年教育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工作的使命感与紧迫感,抓实各类学习型组织的创建和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建设,为深入推进“二次创业”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罗晓皓在讲话中强调建设学习型社会,我们要围绕人人皆可成才、培养高素质人才,大力创新体制机制,全面推进社区教育发展,促进全民终身学习,让学习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主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二是抓实工作重点,打造活动品牌,三是强化示范引领,营造浓厚氛围。

    喻国良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使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推动我市终身教育再上新台阶。并从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工作力度要再加大,保障措施要再强化,学习形式要再创新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还专车前往沅江市红日国学院、南竹山村文化广场进行了现场观摩。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