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录播课堂
  • 党纪党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纪党规

    • 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党政办 作者:
    •  

       

      益开大党字〔202226

       

       

      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

      关于印发《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党支部:

      现将《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

                                    2022513

       

       


      中共益阳开放大学委员会“一支部一特色

      一品牌”创建活动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红色校园”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照高校“对标争先”建设要求,决定打造我单位的形象品牌及支部特色,现制定“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创建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五个校园”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工作环节,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建设“五个校园”、实施“四大战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创建目标

      (一)支部目标

      党员军人助教团(一支部)、“红心向党+教务先锋(二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三支部),“幸福桑榆(离退休党支部)

      (二)党员个人目标

      “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开大人”。

      三、创建步骤

      (一)搭建平台,发挥学校党委引领作用。党委班子对接,指导参与工作,明确学校党委书记及所在支部党委委员联系工作室,经常性参与并指导支部建设。举办党支部建设学习交流会及工作室建设沙龙,鼓励引领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融入支部建设和学校大党建工作格局,在业务成果获取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激励保障举措。制定支部品牌建设要求,确定学校四个支部特色和品牌建设项目。定期召开学校党委会议及党支部书记例会,专题研究支部品牌建设工作。选优配强工作室所在支部班子,加强支部班子教育培训。落实支部书记(品牌建设领头人)政治、经济等方面的激励保障,保障参与学校重要事项讨论决策,在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发挥政治把关作用;保障工作经历作为学校选拔任用、专业技术职务(职称)评定的重要参考;保障书记及支委享受一定绩效待遇;提供支部品牌建设经费及必要的人力、物力、场地等后勤保障。

      (三)注重品牌建设人培育,提升综合能力。实现理论学习培训全覆盖,保障支部书记(品牌建设带头人)参加学校和市委教育工委党支部书记轮训,鼓励所有支部开展课程思政。表彰激励先进典型,对先进党支部、优秀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奖励。在品牌建设过程中,逐步构建交流、检查、宣传、表彰等机制和措施,确保支部和党员参加品牌建设的热情参与。支部品牌实行动态管理,对失去示范作用的进行调整。

      (四)落实管理考核细则,用好考核结果。以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品牌建设工作进行管理考核。品牌建设工作考核与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党支部届满任期评议考核相结合;品牌建设成果通过听取汇报、材料审阅、实地调研、参与活动等方式进行综合评审,并形成评价意见。品牌建设工作建设考核结果作为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考核优秀的,可申请加大建设支持力度;考核不合格的,视情决定是否继续予以支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