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后勤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行政后勤处

  • 益阳开放大学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的通知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4-12 来源:行政后勤处 作者:
  •  

     

    益开大字〔202227

     

     

    益阳开放大学

    关于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中心)、学院:

    2022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员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浓厚氛围,结合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有关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412-415

    三、活动主要内容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增强广大教职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教职员工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

    四、活动安排

    (一)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以部门为单位,利用周四下午部门学习时间,组织各部门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

    责任部门:各部门

    (二)制作一期宣传海报

    结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制作一期宣传海报。

    责任部门:行政后勤处

    (三)营造一个良好宣传教育氛围

    通过在学校远程教育楼电子显示屏推送标语、教职工微信朋友圈发送宣传图片、在QQ群、微信群广泛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多种形式灵活开展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责任部门:各部门

    (四)积极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上专题知识竞赛

    鼓励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参加办法:关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手机下方子菜单“齐参与”中找到“415有奖竞答”进入答题页面即可答题。(注:地区选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单位填益阳开放大学)

    责任部门:各部门

    五、活动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2.统筹安排,务求实效。要把主题活动贯彻到普法宣传教育的整体工作当中,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把活动抓细抓实。

    3.营造氛围,注重总结。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将作为普法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注意切实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相关资料请按要求提交行政后勤处。

     

     

         益阳开放大学

           2022412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