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计划财务处

  •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7-31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

  •  

    第一部分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更为具体的格式,请参照财政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http://gks.mof.gov.cn/guokujizhongzhifuguanli_1/


    第一部分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校系原益阳广播电视大学与原益阳教育学院合并,主要职责是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举办高等专科、本科为主的学历教育,同时为社会各界的职业技术教育、岗位培训、专业培训、继续教育、全民终身教育、干部网络教育等提供教学服务。

    二、机构设置

    我校为独立核算单位,无下属单位,与上年相同。内设12个部门。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益阳广播电视大学部门决算包括:益阳广播电视大学部门决算。

    序号

    单位名称

    1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

    2

     

    3

     

    4

     

    5

     

    6

     

     

      

    第二部分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单位2018 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7无数据,益阳广播电视大学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故本表无数据。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 2018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620.22万元,比上年同期2587.18万元增加1033.04万元,增长39.93%;支出总计3439.06万元,比上年同期2555.57万元增加883.49万元,增长34.57%。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81.17万元、新增棚户区改造(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395万元、教师培训中央专项资金79.8万元、财政专户事业收入增加493.95万元、其他就业补助68.71万元等。

    二、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3620.2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97.22万元,占 49.64%;事业收入1800 万元,占 49.72%;其他收入23万元,占0.64%

    三、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343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8.92万元,占45.91%;项目支出1860.14 万元,占54.09%

     四、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97.22万元,比上年同期1270.93万元增加526.29万元,增长41.4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79.14万元,比上年同期1238.69万元增加440.45万元,增长35.56%。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81.17万元、新增棚户区改造项目(含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395万元、其他就业补助68.71万元。

    五、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754.22万元,比上年同期1270.93万元增加483.29万元,增长38.0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668.14万元,比上年同期1238.69万元增加429.45万元,增长34.67%。主要原因:工资福利支出增加81.17万元、新增棚户区改造项目支出352万元、其他就业补助68.7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1. 205(类)教育支出 1322.01万元,占79.25%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13万元,占3.96%

    3.221(类)住房保障支出280万元,占16.7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205(类)02(款)99(项)其他普通教育支出财政拨款支出 106.8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校园足球培训。

    2. 205(类)03(款)05(项)高等职业教育财政拨款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社区大学职业教育。

    3. 205(类)05(款)01(项)广播电视大学支出1134.21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4. 205(类)05(款)99(项)其他广播电视教育80万元,主要用于省级示范性教师培训机构创建、终身教育专项培训。

    5. 208(类)05(款)02(项)事业单位离退休财政拨款支出29.23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度离退休人员综治工作考核评估奖励。

    6.208(类)07(款)99(项)其他就业补助支出32.19万元,主要用于2017年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补贴。

    7. 208(类)08(款)01(项)死亡抚恤财政拨款支出4.71万元,用于2018年退休人员聂鑫磊死亡抚恤费4.71万元。

    8221(类)01(款)03(项)棚户区改造财政拨款支出280万元,主要用于学校棚户区改造。

    六、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90.2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1036.7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29.99万元、绩效工资289.58万元、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19.65万元、基本医疗保险费49.7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99万元、住房公积金71.7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81万元、离休费3.42万元、退休费26.60万元、抚恤金4.71万元、生活补助费2.26万元、奖励金29.2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 40.05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11.97万元、福利费23.63万元、基层党组织活动11.97万元、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5.6万元、离休公务费0.3万元。

    七、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 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3万元,增长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今年新增棚户区改造项目。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构成情况。

    212(类)城乡社区支出 11万元,占 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12(类)08(款)10(项)财政拨款支出 11万元,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

    八、关于益阳广播电视大学2018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 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 **万元,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万元,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万元,占**%2018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小于)上年决算数的主要原因:……

    1、因公出国(境)情况说明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人,因公出国(境)的开支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万元,购置数*台,保有量*

    运行经费支出:**万元,主要用于……

    3、公务接待情况说明

    公务接待支出**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批次,接待**人。接待支出主要用于……

    我单位“三公”经费支出来源全部为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因此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无支出数据。

    九、关于 2018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

    (三)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 结果

    (四)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2018年,本部门按照有关政策文件和市财政局要求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时,本部门将所有预算资金纳入绩效目标管理,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编制、同步申报。经市人大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市财政局将绩效目标批复给本部门作为预算执行和监督的依据;二是开展绩效运行跟踪监控。按照市财政局益财绩[2016]146号文件要求,我部门对教师培训、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等项目开展跟踪监控,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三是做好绩效自评和结果公开。根据市财政局文件要求,本部门抽调专人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对2018年部门整体支出和教师培训、干部教育网络培训等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将自评结果在本部门网站进行了公开。四是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市财政局委托中介机构对本部门教师培训项目开展了重点评价,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结合自评情况,本部门进行了认真整改,并将整改落实情况上报市财政局。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预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必须写)

    1.2018年年初预算收入为2804.34万元,其中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004.34万元,财政专户拨款1800万元。2018年年末决算收入为3620.22万元,其中包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797.22万元,财政专户拨款1800万元,其他收入2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815.88万元,增长29.09%

    2.2018年年初预算支出为2804.34万元,其中包括基本支出1055.29万元 、项目支出1749.05万元。2018年年末决算支出为3439.06万元,其中包括基本支出1578.92万元 、项目支出1860.14万元,比年初预算支出增加了634.72万元,增长22.63%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必须写)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3.47万元,较上年45.15万元增加8.32万元,增加18.43%,主要原因是:因职工工资提高导致工会经费、福利费增加。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必须写)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435.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430.66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单价100万正以上专用设备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的刊物发行收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国债协会、中国会计学会收取的会费收入等。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中国财政杂志社广告收入等。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

    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单位特有的名称解释,请自行添加)


    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