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与科研处(益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设机构 > 终身教育与科研处(益阳市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

  • 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开展智能技术公益课堂进洪家村社区宣讲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李君健

  •  

    为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认识,保护居民的财产安全,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10月27日上午,益阳开放大学(益阳社区大学)开展智能技术公益课堂进社区活动。宣讲活动以“智慧助老 反诈防骗”为主题,遵循“践行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和谐”的指导方针,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宣讲人由益阳开放大学李君健老师担任,宣讲活动中,李老师从电信诈骗的特点、常用手段以及如何预防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宣传。用案例、提问、答疑、游戏等方式告诉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提醒社区老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对微信红包、集赞领钱、刷单、信用贷等信息,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切实守护自己“钱袋子”,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除了知识宣讲,为加强老年人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了解,现场还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抢答,老年人积极参与,踊跃答题参与,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让社区老年人清楚地了解,虽然行骗者手段多样,但只要大家树立防诈骗意识,克服内心的不良心理,保持清醒,做到“三思而后行,三查而后行”,就能避免上当受骗。社区老年人纷纷表示这个讲座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有效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