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专区 > 本科教育

  •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招生办 作者:
  •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

    一、培养目标与规格

    本专业培养适应水利水电行业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知识面宽、基础扎实、能力强、素质高、具有工程师基本训练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从事本专业的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

    在政治思想道德方面: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深入掌握本专业所必须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一般水利水电工程结构设计和施工的综合管理能力;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及在水利水电工程领域获得前沿知识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外语水平,能够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具有计算机应用的基本能力。

     

    二、主干课程

    工程数学(本)、工程力学(本)、岩土力学、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物、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本)、水利水电工程造价管理、环境水利学、灌溉排水新技术、水工钢结构、水利工程设计导论等。

     

    三、毕业

    本专业最低毕业学分为71学分。学生通过学习取得规定的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即准予毕业,并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本科学历毕业证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