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益阳开放大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6-06 来源:工会 作者:汤艳

  •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引导我校教职工子女和联点单位红星社区少年儿童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6月4日上午,益阳开放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学校广惠报告厅隆重举行了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六一儿童节座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学校工会主席、关工委主任易新工会副主席、关工委副主任夏强辉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主民红星社区妇联主席吴艳辉等,座谈会由学校女工主任、关工委秘书长陈萍主持。参加活动的有学校14周岁以下教职工子女及家长,以及红星社区的儿童及家长们,共计140余人。

    本次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强化教育引导、立德树人,展现我校教职工子女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同时激励青少年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易新同志在讲话中,祝孩子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的寄语鼓励和勉励大家,努力争做“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的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儿童”。在关工委执行主任陈主民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内容。座谈结束后,大家统一乘车到吉浦游乐主题公园开展集体游乐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都被花样繁多的运动项目所吸引,在家长们的陪同下,孩子们个个兴高采烈玩得很嗨,锻炼了孩子们的身体灵活性平衡协调能力,提高了体育水平和健康素养,冒险精神、集体精神、团结意识和合作意识也都在他们的心中悄悄埋下了种子。

    本次活动通过采取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教育方式,在引导小朋友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的同时,还让小朋友们在集体游乐活动中增强了体魄与沟通、合作能力,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收获了健康快乐。(汤艳)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