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全市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管理能力提升高研班圆满结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邓静萍 段令科

  •  

    52021日,为期两天的益阳市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管理能力提升高研班在市教育局的统筹协调、益阳开放大学(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益阳师专附属学校及各区县教育局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本次高研班紧扣新时期教育行政管理干部需求,邀请了省内外知名专家、一线名师名校长进行了主题讲座,组织观摩了全市基础教育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培训课程结束后,项目组还对580名书记校长进行了结业考核。

    521日下午举行的结业典礼上,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伟才同志作了研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研修的组织管理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鼓励全体参训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导,要求全体书记校长准确把握首要问题,把以教代管作为最好的管理,切实担当起振兴益阳教育的责任,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他强调要坚持做好六件事:诚惶诚恐抓好校园安全,吹毛求疵净化校园环境,精细具体常抓习惯养成,入脑入心做实学生德育,生动切实开展体美劳育,细心暖心抓好班主任工作。在结业典礼上,彭局长向全体参训学员赠送了苏霍姆林斯基的《和青年校长的谈话》一书,希望大家从书中汲取教育的智慧,体会“相信人,相信每一个孩子”的教育信条,练就挑大梁、担大任、干大事的过硬本领,投身到攻坚克难的教育改革浪潮中,戮力同心续写益阳教育的崭新篇章。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