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大新闻 > 校园新闻

  • “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 ——益阳开放大学开展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终身教育与科研处 作者:

  • 合影

    为鼓励青年教职工更好的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5月16日益阳开放大学前往清溪村开展“悦读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分享会由副校长周程宏主持,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民阅读活动负责人、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读书分享会现场(一)

    本次读书分享会既有思想碰撞,又饱含智慧哲思。青年教师们紧扣主题,既有彭滨、夏熠等老师对《红星照耀中国》平凡的世界》、《中国近代史纲要》、《觉醒时刻》、《过目不忘的读书法等经典文学作品推荐也有郭泽青、欧阳文君等老师们激情昂扬的经典诗歌朗诵;还有黄静、田超、刘平等老师们娓娓道来的读书心得;更有邓静萍、张丽萍老师的精彩感悟。校领导对老师们的发言做了点评,鼓励我们青年老师要自律、自觉,将读书这个好习惯坚持下去。

    读书分享会现场(二)

    读书分享会现场(三)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在分享会上从为什么要读书和怎样读书两个方面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倡议大家把读书作为一种职责使命,一种人生体味,一种美的方式。她希望青年教师要读经典,做一个有高尚情怀的人;要行千里,做一个勤于奋斗的人;要重实践,做一个务实笃行的人。她勉励全体教师共同致力于全民终身教育,共同开创益阳开放大学光辉未来!全体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周立波廉洁文化展和清溪展馆。

    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发表讲话

     

       

    参观周立波廉洁文化展

        “一个人可以走得更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此次的读书分享会让读书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阅的是知识,论的是感悟,提的是智慧,拓的是眼界。只要做到“读”有所悟,“悟”有所用,“用”有所得,我们的教育将充满智慧,我们的教育将一路书香!(益阳开放大学  郑拓)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