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清廉专栏

  • 益阳开放大学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监察室 作者:石迎姝 史桂湘
  •  

    9月22日,益阳开放大学召开“清廉校园”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校长曹萍,副校长周程宏出席,纪委书记陈献忠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党政办、纪检监察室、行政后勤处、工会等相关同志参加。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史桂湘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汇报,并介绍益阳市创建“清廉校园”示范点的工作要求。纪委书记陈献忠对下半年纪委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清廉校园”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实现清廉建设常态化的一个过程,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执行力,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完成各项工作安排。

    会上,曹萍指出,学校开展清廉校园建设以来,校园廉政文化氛围日益浓厚、制度建设日益健全、教职员工思想认识日益深入、师德师风日益净化,还结合学校实际创造了特色、打响了品牌,获得了市纪委、教育工委的高度肯定,学校的精神面貌更加朝气蓬勃、教风学风更加清新纯净。她表示,这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来之不易,是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纪委敢于“亮剑”、全体教职工同向发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曹萍强调,在以往的成绩上,我们应当进一步提升“清廉校园”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深刻认识党的强大生命力与铁的纪律之间的密切关系。二要坚持多管齐下,一体推进“三不腐”,加强宣教力度,对广大教职工予以正面引导以及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营造廉洁氛围,做到“不想腐”;健全制度建设,盯住关键要素,以制度的框架明确行为规范,做到“不能腐;”要强化监督问责,以敢于“亮剑”的精神气魄,形成高压态势,做到“不敢腐”。三要坚持贯彻严管厚爱相结合的原则,深入推进执纪的强度与关爱人的温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前移监督关卡,扎实开展教职工谈心谈话,避免“小病养成大病”。四要坚持刀刃向内,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坚决遵循“自律”原则,建设一支值得广大教职工信任的纪检队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