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沁清风 扬清气 树清廉——益阳开放大学前往胡林翼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党政办 作者:周智颖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清廉校园”建设,5月17日,益阳开放大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胡林翼故居开展廉洁文化教育活动。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大家详细了解了胡林翼家规家训,听取了《忧国如家 一廉如水》主题微宣讲,深切感受胡林翼“抑奢必先尚廉,治乱必先治贪”的廉政主张,忧国如家的爱国情怀和“不取官中一钱,立志作一清官,绝不丢祖宗的脸”的清正坚守,深刻领悟其“人生在世,只有一安心法,安心作一忠义人,则亦无他念矣”的初心如磐和“以做百姓之心做官”的民本思想。为传承非遗文化,主题微宣讲结束后,学校校领导李惠芳、易新、周程宏代表开放大学向胡林翼故居管理机构捐赠了非遗文化产物毛笔和黑茶书籍。活动中,益阳开放大学还结合当前市委重要工作,根据益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坚决同邪教迷信、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作斗争”活动》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故居签订了拒绝“黄赌毒”承诺书,进行一次公开承诺践诺行动。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曹萍高度重视此次廉洁文化活动教育,她强调,要通过在故居进行廉洁文化教育,激发教职工对事业的热爱之情、对规矩的敬畏之心,促使教职员工将廉洁从教观念内化于心,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外化于行。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