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益阳电大:培植师德师魂 创建清廉校园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1-10-09 来源:党政办 作者:石迎姝 史桂湘
  • 国庆收假第一天,益阳广播电视大学召开“清廉校园”暨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党委书记、校长曹萍作主题讲话,纪委书记陈献忠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副校长周程宏组织学习方案。百名教师齐聚一堂,一同观看时代楷模吴蓉瑾、王红旭的先进事迹,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会议由副校长谭罗平主持。

    根据清廉益阳建设要求,益阳电大坚持高位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学校党委多次研究,先后制定“清廉校园”及师德师风建设方案、学校小微权力清单、学校办学行为负面清单和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将“清廉校园”建设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融入学校“五个校园”建设的总目标中。在推进会上,益阳电大党委书记、校长曹萍指出“益阳电大的教师是培训教师的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更是道德的实践者和示范者。教师要牢记教育初心、保持敬畏之心、永葆进取之心、涵养平常之心,不断提升教师自身师德素养,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年来,学校坚持将师德建设放在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来抓,先后开展师德师风讲座,举办“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让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先进事迹报告会,选树先进典型,弘扬新风正气,不断壮大“言传身教”的正能量。2021年,有1人被国家开放大学评为师德标兵,有1人被省教育厅评为优秀党员,有多人被市教育系统和学校评为师德模范。学校坚持正向引领和反向倒逼相结合,经常开展警示教育,将廉政标语上墙,让廉政意识深入人心。在师德师风建设上既肯定成绩,又犀利的指出目前存在的6个方面的问题,并出台限牌禁赌“六个严禁”予以规范。今年来对在师德师风上存在问题的6人予以通报批评,1人予以约谈。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