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护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28 来源:监察室 作者:史桂湘

  •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益阳电大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部署专项斗争的推进工作。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就党风廉政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行了专项集中学习,支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精神展开了广泛的讨论、进行了自我剖析,并形成了统一的认识。

    抓住关键少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

    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中之重,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凝聚起正风反腐的思想共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作风建设,以党规党纪为基准线,以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落实“两个责任”。党员干部时刻遵循党纪和条例,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做到认识足够清醒、思想足够自信、行为足够坚定、措施足够有力,始终做到真抓严管,敢碰硬较真。

    强化问责机制,主动作为,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执纪的新形势,提高遵守工作纪律的自觉性。保持党的先进牲、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严格执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始终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通过严肃问责,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益阳电大监察室 史桂湘)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