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 > 教师培训

  • 益阳开展高中新教材千人大培训
  •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王友香
  • 示范引领  立德树人

    益阳开展高中新教材千人大培训

    王友香,易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我省2020年秋季学期启用新教材、实行新课程的要求,促进我市教师理解并用好新教材,适应新教材教学的需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2020年8月6日至8日在益阳市教育局主办、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湖南出版中心协办下,对全市普通高中教师分批开展新教材培训。全市2020年普通高中高一年级的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11个科目高一年级任课教师新教材培训班分别在益阳燕龙大酒店和羽星大酒店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的形式举行,语文、历史、思想政治共3科500余人赶于8月1日开始采用线上培训。本次线下集中培训活动共有700余名高一年级任课教师参加,每个会场座无虚席,是我市教师培训史上的一次盛会。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目的是促进高中一年级教材的使用和推广。活动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益阳市教育局就此次培训专门成立了以欧阳林副局长为组长,益阳电大校长曹卫兵、副校长谭罗平,益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眭和平、副科长杨孟君,湖南出版中心市场培训部副部长赵慧等领导为成员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由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易新负责该项工作,协办单位湖南省出版中心市场培训部的专业人员及市级教研员、教材编写人员等对培训工作进行具体指导。来自全市各区县的高中一年级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英语分会场

    体育分会场

    学校领导谭罗平副校长亲临音乐课堂聆听专家讲座

    信息技术分会场

    本次新教材培训内容丰富,目的明确。由湖南省出版中心及市教育局请来的具有本地特色的多位专家就新教材编写意图、目标定位、重点难点、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可谓是上得天,落得地,为益阳的基础教育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培训会上,专家们分享了自己与新教材背后的故事。

    八月的益阳骄阳灼灼炙人,热浪翻腾,酷热难耐,但这一切都无法阻挡一线老师们的求知热情,他们一个个顶着酷暑听取专家们的讲授,这种对教育专注的情怀,确实让人肃然起敬。

    通过三天紧张的培训,一线教师们对新教材的变化、新教材的编写意图及各学科教学重点难点有了深层次的理解,为将来在课堂上开启课堂教学新模式,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相信我们这次深入新教材的学习钻研,一定能于其中寻求到新的起点,必将收获益阳基础教育丰硕的明天!

  • 分享到: